就在大家都知道我即將到韓國遊學之後,人人眾說紛紜,各有各的想法,
有人表示贊同,但大多數的人都認為要嘛就去日本或是澳洲之類的國家,
為什麼要去韓國咧?學韓文好像對未來沒什麼幫助....等等。
坦白說,我並不是一定要去韓國,跟其他哈韓族比起來,我對韓文的熱衷也顯得還好,
只是遊學這件事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從小到大未曾離家過的我,
無論是工作或生活,都一直是處在個非常安逸的環境,
今年即將步入28歲,雖然是老大不小了,還是想do something。



我申請的是首爾大語學堂2011年的春季正規班,課程的報名截止日期是1月3日,
但我早在去年11月20日就把所有的申請文件都寄出去了,動作快吧~:)

※ 申請所需相關資料可參見http://language.snu.ac.kr/site/cn/klec/regular/application.jsp



等呀等盼呀盼,就在1月10日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我收到學校寄來的錄取通知,
以及請你繳學費。由於我想申請的是general trainees的D4 visa,必須一次繳清兩學期的學費,
因此我在網站上登錄,並選擇了春季及夏季的正規課程。
當然可以的話我是希望至少可以在韓國待上一年,畢竟對於韓文完全沒有基礎的我,
半年的時間好像也學不到什麼~



1月11日,開放宿舍申請。首爾大的宿舍有三種,分別是雙人宿舍﹝在大學校內﹞,
以及位於校外的單人小宿舍及單人大宿舍,基於省錢,可以抽到雙人宿舍是最好的,
而且住在校內就真的很有大學生的感覺,哈!



1月21日,tuition的繳費deadline,我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一次刷了兩個學期的tuition,
總共將近台幣8萬元。怪的是我每次刷visa卡都失敗,好像只能用master??我也不知道....



2月1日,宿舍申請結果公佈,我抽到corner stone,也就是最貴的單人大宿舍,
房間裡面的設備有浴室、廁所、廚房﹝連廚房都有!!﹞、床、衣櫃、書桌、書櫃、
免費網路、空調、微波爐及洗衣機。雖然貴但是感覺還不賴,而且也總比沒抽到好。

※ 那天看了一下corner stone的住宿名單,發現我的鄰居有個台灣人,頓時安心不少。



2月2日,我收到學校郵寄的入學證明書,整個超有效率!



過完年就真的要好好認真收拾準備了,簽證機票還有海運行李等等的部分都要趕快弄好,
當然,還有自己的心情,該放下的,或順其自然的,都擱著吧!








◎◎  2/10那天接到學校撥來的電話,告訴我宿舍出了點seriously problem﹝?!﹞,
因此要將原本的corner stone換成yewon,我告訴她ok,因為反正都一樣貴,
而且yewon離學校還比較近呢!在交談的過程中我們全部使用英文,
真的是很吃力,在說bye bye的那一刻感覺兩個人似乎都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