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1).jpg 

↑ Yonsei University




這個禮拜是韓語發音課的第二堂,除了結束上個禮拜沒教完的子音外,
還教了複合母音,也就是i+母音的另一種發音規則。
由於這些內容在之前都上過了,所以到目前為止的學習情況都還算是能駕輕就熟。
此外,老師在課堂上也教了許多單字,有趣的是,
他說韓文的〝咖啡〞讀起來的音跟〝鼻血〞很像,所以要是一個唸不好,
就會把〝請給我一杯咖啡〞唸成〝請給我一杯鼻血〞....XD

※ 恕我無法把單字打出來,因為筆記被同學借走了。


那天老師跟我們分享了許多關於首爾的事,
他說,在台灣幾乎每一個縣市都會有一所好的大學,
例如台北的台灣大學,新竹的清華大學,台中的中興大學,以及高雄的中山大學....等等,
但是韓國不一樣,他們所有頂尖的大學都集中在首爾,
最好的例子就是號稱〝SKY〞的首爾大﹝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高麗大﹝Korea University﹞
以及延世大﹝Yonsei University﹞,
因此,許多韓國人會拼了命的想要住在首爾這個城市,除了是工作機會多外,
也是為讓子女能夠受到更好的教育。


老師說,他的一個哥哥從小學六年級開始準備考大學,
我的老天呀,小學六年級我都還在流鼻涕吧,他已經想到要考大學了!!


他還說到,他們的高中生跟我們一樣要留晚自習,時間差不多也是到10點,
晚自習結束後,會繼續到補習班上課,直到半夜1、2點....
並且他們還有一些專門為上班族開設的英文補習班,是從早上5點開始....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在韓國到底是多數還是少數,但不管怎樣也太瘋狂了吧!!!


比起首爾的緊湊步調,看的出來老師很enjoy台灣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