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858.jpg




歐洲行程的第五天,我們參觀了捷克舊城區裡的天文鐘、火藥塔、
查理四世橋,以及在文斯拉夫廣場的半天自由行。




01.jpg  


↑ 這是我們前一晚下榻的飯店,光是看到外觀就已經讓我非常失望,
更糟的是,不曉得是他們飯店的化糞池滿了還是怎樣,我們在走廊上都可以
聞到一股非常嚴重的屎尿味……以往聽人家說到歐洲玩都是住在那種極有
文化特色及歷史背景的古堡,但是可能我們的團費太少再加上當時歐元又飆高,
所以只能將就點……




02.jpg  


↑ 在路邊拍到的,納尼亞傳奇的宣傳廣告。




03.jpg  


↑ 此處即為火藥塔。火藥塔建於1475年,是布拉格舊城門之一,
十七世紀時曾用來貯藏火藥後改稱火藥塔。登上六十五公尺的高塔,
可遠眺市區,體會布拉格「百塔之城」的風情。




10.jpg  


↑ 天文鐘。這個網站有一些天文鐘的介紹,非常詳細,大家可以去看看。




04.jpg  


↑ 這個東西就是,你可以花幾塊錢跟他們買一塊木塊,
然後寫上你的名字或anything else,然後他們就會把這木塊
一塊塊的往上砌,供路人欣賞。沒什麼意義…哈。




參觀完了火藥塔,接著便開始我們半天的自由行。


05.jpg 


↑ 自由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填飽肚子,當天的午餐是自理的。
歐洲的麥當勞真正是貴嘎靠北,一份套餐在台灣頂多賣到一百一吧,
在歐洲就要花掉合台幣將近三百元,又沒有特別好吃…… 
我曾經聽補習班的英文老師說,許多英文很好的人到了國外旅行或生活,
他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到麥當勞點餐,就比如一個外國人來台灣,
即使他的中文已經很不錯了,但是突然聽到服務員問他:「小可要不要換大?」
之類的話,也會因為聽不懂〝小可〞細瞎碗糕而感到一陣困窘,
再加上後面排隊的人龍,使得壓力如同水漲船高般升高……
在這裡我要表達的是,我突破了障礙而成功的點了餐﹝這是重點﹞,哈。




飽餐一頓後,就要開始血拼了。


06.jpg  


↑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卯起來亂買一通,但倒也還好,我最愛的還是H&M和MANGO。




07.jpg  


↑ 這是在路邊發香水試聞紙的仙女。




話說,逛著逛著我們又餓了,繞了半天看到路邊有間還不錯的pizza店,
就走了進去。




09.jpg  


↑ 很小一片也是要一百多塊,吃起來沒有台灣達美樂得好吃。
那間店是這樣的,你先進去點了餐,然後在座位上等,
等到你的餐點好了,服務生就會叫你,然後你再到櫃檯去取餐及付錢,
我同學不曉得,東西拿了就走了,她忘了要付錢,
重點是,服務生也沒有叫她付錢…… 




08.jpg  

 
↑ 這是巷子裡的市集,有許多有趣的小店,本來是要進去逛逛的,
但是因為亞芃同學很懊惱她買不到想要的東西,所以我們又去逛了
NEW YORKER和BATA。




08.jpg  


↑ 在BATA買了便宜又好看的馬汀鞋,爽!!












結束了自由行後,我們進入查理四世橋。這是目前布拉格市內最古老的橋。
它始建於
1342年,連接布拉格老城區與布拉格城堡,最初名為〝布拉格橋〞,
1870年以後才改成現在的名字。全橋長515、寬10米,橋上聳立著30座聖徒雕像。 






11.jpg  

12.jpg  

↑ 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赦免世人一切的罪。




13.jpg  


↑ 橋上有許多幫遊客畫像的街頭藝人。


14.jpg  









那天晚上回到飯店後,領隊提議要帶我們搭MRT到橋這附近夜拍,
於是,回到飯店稍作歇息後,我們一行人又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15.jpg  




雖然說我買的FUJI F400強調夜拍功能
強,但是因為我不大會操作及調整的關係,
拍出來的照片總是很模糊,幸虧有哈利的指教,才能有一些不錯的照片出來。




16.jpg  

17.jpg  






‧‧Day 5照片:http://brasserie.pixnet.net/album/set/14202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