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在日記裡面提到我很喜歡看茱蒂寫的文章,
在我的認知裡面,她一直是個很懂得如何生活的人,
每天會去的早餐店,和每天上班時必經的路,
雖然看起來都像是例行公事,
但茱蒂總能在這平凡的日子裡找到屬於她不平凡的小幸福。




其實,我多羨慕像茱蒂這樣的生活態度,
但是那樣看似簡單的事情對我來說卻難以跨越。
每天早上起床,帶著一身疲憊,
心裡想著,又要上班了。
於是,匆匆忙忙的梳洗,又匆匆忙忙的出門,
有時甚至連午餐都來不及吃。
上班的路上,一如往常的咒罵那些騎車不長眼的人,
胡亂的到了公司之後,面對整個辦公室裡我唯一的同事,
情況好一點的時候我們會聊聊天,開開玩笑,
但是萬一他那天被芭樂籽彈到,對我講了一堆自以為是的屁話,
就有可能會使我一整天都非常不舒服…
下了班,有時跟朋友出去聚聚聊聊,有時也會不小心喝個爛醉,
回到家,洗了澡,迷迷糊糊的睡了,
隔天﹝通常是當天﹞早上醒來,又是了無新意的一天…
我成了自己年輕時最不想變成的那種上班族,
卻又使不上力讓自己得以從這無力感的沼澤中掙脫。
我無力,覺得自己對於未來空有理想卻一愁莫展,
這把年紀了,在社會上工作了好些年,學歷不是很高但至少也唸完了大學,
直到現在,我看不出來自己的人生有什麼突破和長進……
看吧,我又開始了……




我也羨慕茱蒂的獨立和行動力,
看過她blog的人都知道,茱蒂是個非常喜愛旅行的人,
有幾次到台北來甚至是travel alone,
travel alone,我常常嚮往這樣的旅行方式,
不必刻意安排什麼行程,而只是徹底的讓自己放鬆…
但是想歸想,到頭來我還是只會抱著旅遊書做白日夢,
天吶,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踏出我的第一步?




我試著讓自己放慢腳步去欣賞週遭美好的風景,
卻又看見別人不停經過身旁往前跑去,不免心慌。




。【週末】早晨的閱讀時光 ─ 茱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