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2561397_47385a30db.jpg

↑ 用這幅圖來形容我最近的狀態真是再貼切不過。  







噢,我知道我應該要更新一下日誌了。
從期中考結束一直到現在,除了上課和每天必要的唸書外,
整個人就是發懶,還有發夢...


在這裡,容我碎唸一下。
遠距離戀愛好像比我想像中的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需要有更多的信任,更多的包容,還有,更多的愛。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情是永恆不變的,
經過幾次不順遂的感情後,大概也應該明白,if it's yours, it's yours
但人畢竟是感情動物,哪是這麼容易被說服的?
隔著不知幾千幾萬公里遠的我們,都努力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有多在乎,
But still, can we really make i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 a Christian, let me introduce my experiences of church in Seoul.

到韓國前,我一直在網路上找尋有華語聚會的教會,
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趙鏞基牧師位於여의도﹝汝矣島﹞的순복음교회﹝純福音教會﹞。
每年七月份,臺灣會有許多基督徒到這裡參加一年一度的盛大特會,
平常也可以透過GOOD TV看到他們聚會的情形。於是這裡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禮拜聚會的第一選擇。


我住在首爾算是比較郊區的地方,那天起了個大早,
先搭5515號公車到地鐵2號線的서울대입구﹝首爾大入口站﹞接著轉乘地鐵到신도림﹝新道林站﹞,
然後再搭5615號公車抵達純福音教會。這樣一趟就要花掉一個小時,超遠的!


之前在背包客棧爬文時,就聽網友說那邊有提供中文翻譯,
於是我懷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問了裡面穿白色西裝的接待人員:「Do you have Chinese translator?」
結果他回了我一臉茫然的表情。不得已,我只好用破爛的韓文問他:「중국어﹝中文﹞?」
他就指了指樓上。我上去,坐下來,聚會開始....哇哩咧根本沒有翻譯呀!!
最好我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啦!因為實在是太囧了,於是我的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之旅不到半小時便結束。


然而我必須說,純福音教會是一間了不起的教會 - 它實在是太大了!
比我在臺灣所見過的任何一間教會都還要大。
And the most amazing thing is they have a symphony
so you can image how glorious the church is



38.jpg  


有機會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再去一趟的!:)







之後,經過臺灣同學的介紹,我到了我目前聚會的教會 - 汝矣島浸信會。
他們的華語聚會是從下午三點半開始,人數不多,但是感覺很好。

39.jpg  






在這裡,每個禮拜五晚上都有小組聚會,地點是在一個執事的家,
每次聚會執事都會為我們準備好吃的晚餐,以及舒適的環境。아주감사해요~


42.jpg  



40.jpg  





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生活,我學會了更多的仰賴主耶穌,
知道祂是賜下應許的神,也因著祂得著平安及盼望。


『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四十:3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