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t2_5926987-lost-and-confused-signpost.jpg 



這一切想必都是錯覺,一定是的。如同先前的好幾次,短暫的悸動,
it can't mean anything。所以不要亂了陣腳,維持妳本來的步伐,
所有的情緒終將回到原來的正常的軌道,妳只要別想太多就行。


今天在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小說時,裡面有一段話really touch me…
當你為自己需要做什麼事或成為怎樣的人下了重大決定後,接下來發生的情形,
卻立即讓你明白,你是多麼不了解自己。
好像都是這樣,當妳決定自己不怎麼做或是不要成為怎樣的人的時候,
就會立即出現許多狀況來挑戰妳的決定,或更明確點的說法是,挑戰妳對自己的認知。


那些從我口中信誓旦旦說出去的話彷彿尚在耳際,沒錯即使到了現在我仍然認為應該就是這樣,
但出現的情形卻危及妳所深信的,使妳產生動搖。


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不想也預期不會一直停留在這裡,
我不希望這個時候有誰出現了,成為我的牽絆。


緣分這種事情很難講沒有錯,這個他也不是那個他或那個他,
但我拿什麼再來下一次賭注?在這個階段我應該要focus on的也不該是這些事,
my Seoul university, my target, THAT is important!


很多人都說要主動爭取,不要留下遺憾,打鐵要趁熱…什麼的,
就是因為大家都是這種想法,我們才會太汲汲營營的計較自己的所擁有的,
但是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擁有嗎?擁有了之後就一定快樂嗎?
隨著年紀增長,經歷一次又一次不算太成功的戀情,
漸漸發現一個人滿足的程度跟他所擁有的多寡不見得是成正比的,
在一段關係裡面,所謂的「圓滿」也不見得是發生在擁有之後,
sometimes you just let it be。


記得同事曾經跟我說過我是個非常擅於分析的人,有時不免想得太多,
但是想太多總比什麼都不想來的好吧!我已經過了衝動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