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iation.jpg 






自從去年參加民航特考慘遭滑鐵盧後,我著實失意﹝?!﹞了好一陣子,
直到最近,我又東山再起,畢竟再怎麼說,
航空是我的興趣,也是夢想,我決定要徹底的背水一戰。
但是說歸說,畢竟人也老了,背起東西來是真的明顯的吃力,
再者,雖然美其名是本科系畢業生,但事實上除了課本還留著外,
其他的東西早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等於是一切得重新再來。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前輩分享他去考民航局的心得,
不知道是他講得太輕鬆,還是我資質太駑鈍,總覺得哪有那麼容易呀…



 

 

 


民用航空法:
可以去網站下載,
民航法也才123條.不難背,把他全背起來就好,
但是記得各章節間的貫通性,例如航空器的國籍資格,以及相關國籍的規定.
違規的話如何處理,應活用而不要死背,注意新增條文,多充實相關法源的東西,
因為民航是國際事務,所以多多了解國際間的民航組織和條約對我們影響了多少,
書籍我不知道哪裡有.你們可能必須要自己下工夫,如果還有時間,
建議閱讀<飛航及管制辦法>,此法規是管制員管制的依據之一,亦很重要,
同時多充實民航相關知識,對自己也會有幫助

 


航空氣象學:
這個科目很好玩,一點都不困難,而且只要注意就是水氣的各種變化方式,
就可以理解很多的氣象因素,而這個科目要注意的是跟飛航安全最有關係的,
例如: 氣壓. 雷雨. 風切和微下爆氣流. 噴射氣流. 亂流. 颱風. 積冰,
一樣原則..不要死背.理解這些東西你會收穫很多,電碼應該是不需要去記.
有空的話倒是可以用來加強自己能力,市面上航空氣象書籍不多,
您可以尋找"蕭華"先生所著的航空氣象學,雖然文字較老.但是原理不變.
而且寫的很清楚,如果您願意讀原文書,JEPPESEN公司出的AVIATION WEATHER是一本很棒的書






 

 

 



我只能說,可以寫的出這樣子的心得出來的人,金榜題名是一點也不意外的了,
希望我也可以朝著他那種境界邁進,
氣象一點都不難,氣象一點都不難,氣象一點都不難…﹝自我催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