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遭遇感情關,卡在雙方都僵持不下的窘境裡進退不得,
我想起沒有多久之前,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那種椎心刺痛直到現在我都還可以清楚的記得。




她告訴我他們已經一個禮拜沒聯絡了,
我說,那妳還真是沉的住氣,想當初我就是沒辦法,
明知道在那當下可能不管爭什麼都無濟於事,
偏偏就是不甘心,覺得非得爭出個結果來不可,
結果呢?可想而知。
朋友聽完後跟我說:「難怪妳會得憂鬱症。」
是呀。我有的時候會回想起那段期間的自己,
像個神經病似的懷疑東懷疑西,
我曾經在星座書上看到一段話,感情是放手得更多
一段關係若是變調,又何必苦苦相逼。




我很難向別人解釋自己這種脫序的行為是源自於內心的不安全感,
而不安全感之所以會產生,是因為,
因為我真的很愛他。




許多人在回憶過去某段情史時,
都會感慨自己當初真是被沖昏了頭,
但對我而言,即使是到了現在,
我對他的感情還是原封不動的放在心中,
哪怕是我們已經不再聯絡了,
或者更清楚的說,我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這個人。




分開之後,我有了十分深切的體認,
好像沒有什麼人事物是能夠真正的、永遠的留在身邊,
既然如此,又何必執著呢?




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是Jack Kornfirld寫的〝踏上心靈幽徑〞,
我一直不斷尋找,並且渴求內心的安穩及平靜,
試圖將自己抽離過去所經歷的那些苦痛,
並且以一種接近禪定的狀態,盡可能的不為世俗的紛亂所擾。




這本書裡面的其中一個章節提到:
我們讓自己去感受恐懼、不滿足、一直在逃避的問題時,
心就會柔軟下來。面對自己一直逃避的問題,不只是勇敢的行動,
也是慈悲的行動。根據佛教經典,慈悲就是「純靜之心的顫動」,
允許自己被生命的苦痛觸碰。了解我們可以這樣做而存活,
可以幫助我們喚醒心的偉大。擁有偉大的心,
就能在生命的苦痛與無常中,活在當下。
我們可以向世界開放,向其中成千上萬的喜悅及悲傷開放。




我曉得自己一直活在悲傷、悔恨,以及對各種人事物的不滿中,
卻又不知該如何走出這樣的情緒,
我雖不是佛教徒,卻也深深的被這段話所憾動,
但願我能夠真正走進慈悲為懷的境界,
也惟有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才能夠得到心的釋放。



朋友問我還想不想談戀愛,
我搖了搖頭,說自己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因為我沒有辦法確定會不會在投入了感情後,
卻終究無可避免的帶來傷害,
我沒有辦法接受我愛你比你愛我還多....
「那是因為妳沒有遇到對的人。」朋友說。
或許吧,只是,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