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暖化已經是全球性的問題,
前幾天在yahoo上看到一則非常恐怖的新聞。





更新日期:2007/10/04 12:53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今年七月北極竟然出現攝氏22度的高溫,比夏季平均溫度高出了12度之多,讓科學家大呼難以置信,地球環境真的已經病入膏肓了。

一提到北極,大家聯想到的都是天寒地凍的天氣,不過今年七月加拿大一個觀測站在高北極區的梅爾維爾島,竟然測到了攝氏22度的高溫,相當罕見。北極當地夏季平均溫度只有10度,如此大的差異,顯示今年可能是北極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

另外根據衛星觀測,今天夏天北極的冰冠縮減,是過去幾年平均值的10倍之多,讓科學家十分震驚。華盛頓大學教授傑米莫里森說,「比較直接的因素是,這個夏天我們有強風,將厚冰吹離原來的基底。」

這個快速融冰的現象基本上和地球暖化脫離不了關係,傑米莫里森說:「就長期的趨勢,可以說 全球暖化是大問題,因為冬天的結冰大幅減少。」

根據科學家的估計,今年夏天冰冠縮小的區域,相當於美國德州和新墨西哥州加起來的面積,明年的狀況可能更嚴重,雖然北極因為融冰提供大西洋兩岸快速航道,也成為俄羅斯加拿大等周邊國家爭搶主權的領域,但是超乎想像之外的快速融冰,會對地球環境造成何種影響,會不會像電影明天過後的可怕景象,讓科學家憂心忡忡。











最近,

PIXNET舉辦了Blog Action Day
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
地球暖化問題的解決及改善已經迫在眉睫,
大家都必須去了解和面對。




以下是活動簡介:




10月15日,來自世界各地的部落客們,將有組織地朝向一個重要議題。在2007年,
部落客們將以自己的方式、下自己的標題,去發表與「環境」這議題有關的網誌內容
。讓每個人去談論如何朝向一個更好的未來,就是這活動的目標。

部落格行動日是一個關於大眾參與的活動,這意謂者我們需要您的參加!我們正尋求世
界各地不同國籍與背景的部落客們,撰寫這議題的內容加入這項活動。下列三項是參
與者可以做的:

  • 選擇一個「環境」議題有關的主題,在自己的網誌中發表文章。
  • 例如:與理財議題有關的網誌,可以發表如何以兼顧環保的方式,讓家庭節省
  • 支出。同樣地,與政治議題有關的網誌,可以檢視環保政策在政治圈中所佔有
  • 的份量。
    網誌貼文無需有特定的議程,只要以對部落客及其讀者最合適的方式進行,單
  • 純地鎖定主要議題。我們的目的不在於助長個別觀點,只是希望能將這議題推
  • 向討論桌之上。因此,以適合你網誌讀者和風格的方式,撰寫與「環境」議題
  • 有關的文章,並安排在10月15日發表即可。




想要了解更多,請見Blog Action Day!




真的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下一代子孫,
希望大家都可以踴躍的參與這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