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唸五專時上日文課,看了一整部的〝長假〞,
木村拓哉從此被我定義為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之後又陸續看了HERO、美麗人生....等等,
更讓我確定木村先生不只是外表好看的偶像型藝人,
而是個不管演什麼像什麼的實力派演員呢!



這是我從貴婦奈奈的部落格中發現的一個短片。


















〝長假〞是少數幾部讓我看完之後,
尤其是隔了這麼多年,仍然印象深刻的連續劇。
劇中的男主角原本是個很有天份的鋼琴家,
但由於琴聲缺乏感情,因此只得淪落為在鋼琴教室打混掙錢的失意青年,
再加上情場失意,可以說是陷在人生的低潮裡無法動彈,
然而,這種看似灰暗的日子卻生盼望,
我想起有這麼一句話說:「上帝關了你這扇門,必定為你開另一扇窗。」


我在金典服務了四年半的時間,
不論是薪水還是職位都是最基層,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野心勃勃或能力很強的人,
但至少也還稱得上是盡心盡力,
但是四年半了....


和他在一起是今年二月的事,
我總以為憑我們過去的交情,
在一起之後一定會更快樂的,
卻不是我想的這樣。
我想起曾經在書上看到幾米寫的一篇文章,


我被固定。
固定刷牙、洗臉和關燈。
固定在找不到停車位時咒罵。
固定感冒咳嗽,懼怕死亡並開始戒菸。
固定愛心捐款,同時不遵守交通規則。
固定對愛情失望和對選舉絕望。
固定在固定的地方,接受固定的擺佈。
當然也在固定的時間,懷疑人生。

‧幾米《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我一度,或者應該說直到現在,
都還是為著這些事情而感到不開心,
我甚至懷疑,難道上帝真要我丟掉一切重新再來嗎?



在難過或是陷入低潮的時候,
我總會告訴自己,這是上帝給妳的一段long-term vacation,
我告訴自己,
不要煩惱,也不要憂愁,
因為妳不知道在下一個轉角妳會遇到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