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一種學習,
我們都在學著如何愛人,以及被愛。



付出要怎麼給才不會給得過多?
接受要怎麼受才不會予取予求?



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在愛中give and take,
這並不容易,
而且往往在那之前,我們就已經受傷了。



我想起甘迺迪在他的就職演說中,
有這麼一句:
「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



中文意思是:
「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些什麼,
而是問問你自己能為你的國家做些什麼。」



同樣的,
不要總是期待你要從這段感情中得到些什麼,
你應該思考的是,
你能為你們之間的感情做些什麼?



這是我過去從沒想過的,
我一直認為接受別人的給予是理所當然,
但是卻少了相對的付出,
好像多給了一點就會吃虧似的。



這種想法真的很靠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那麼自私?



重點是,
你得到了那麼多也不見得比較快樂。



因為你越是汲汲營營的想要擁有,
終究只會讓自己陷在自己設的框框裡,
無法自拔。








最近幾天真的很不好過,
我一直反覆的想著我們之間的問題,
卻發現有大部分的問題都是出在我自己。



請給我時間,
我想改變,我會改變。



去彌補那一段被我自己給亂彈變調的愛情。










                                  林宇中的〝旋律〞,超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