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則因同學會而衍生出來的感觸。


最近在無名的班網上,
大家正沸騰的討論著同學會的事,
很多好久不見的同學都出現了,
氣氛真是好不熱絡。


算算從畢業到現在,
我們也好幾年沒見了,
唸書的唸書,多半都已經開始工作了,
比照當年的蠢樣,
我真的很想看看大家現在的模樣,
再加上,我已經錯過了上一次的同學會,
所以我對於這次的聚餐可以說是抱著相當大的期盼﹝一開始﹞。


為什麼說是“一開始”呢?
因為我已經決定不去參加了。


我想很多,也可能真的想太多。


專科這幾年,
我跟班上同學幾乎沒什麼交集,
真正好的也就只有那幾個而已,
其他有些人甚至到了要畢業,我都還叫不出名字來。
這樣想,其實同學會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反倒讓我有些尷尬吧。


仔細回想學校生活,
卻想不起什麼。


在學校的那幾年,
我幾乎未曾把重心放在那上面過。


我沒有像大家,擁有很多既快樂又精彩的回憶,
我的五專生活一片空白。


所以當我看著留言板,
儼然是以一個局外人的身份,
而非外五乙的同學之一。


面對這種情形,
我也只能說,
很多事情總是必須要有所取捨的吧。


一隻手想要抓住些什麼,
另一隻手就勢必得要放掉些什麼,
而我失去的,
就是身為一個學生最深刻的體會。


沒什麼呀,
這就是人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