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上完中文系的漢語課,就在我們前往公車站的路上,
首爾下雪了!對於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的我,興奮之情難以掩飾。
本來只有零星的幾顆,沒想到後來越來越大,我跟幾個香港同學都非常高興,
一路瘋狂拍照,迫不及待把這珍貴的一刻保存下來。


22.jpg  







23.jpg  




那天晚上,雪還是陸陸續續的下,隔天到學校時,映入眼簾的是白茫茫的一片。
以往都是看看圖片,想著如果可以置身其中不知該有多好,now I did it,and I was really touched!


24.jpg  






中文系的漢語課其實是一個交流課程,又叫做〝漢語島〞,也就是在島上的我們必須全部使用漢語交談。
我們幾個華人在課堂上所扮演的是輔助的角色。每次上課老師都會發一張paper,
上面有當天所要討論的主題,藉此讓韓國學生跟我們練習會話,還蠻有趣的。
昨天討論的問題中,有一題是〝請用成語造一個句子〞,後來大家起來分享,
有人說〝女人都喜歡白馬王子〞﹝繼三隻小豬後,白馬王子再度成為成語?!﹞,
還有人說〝上次我演講胡說八道〞....笑翻了我!XD



28.jpg  





漢語島的老師很好,一個禮拜兩次課,每次結束後都會請我們跟韓國學生吃飯,
3月24日那天,我們就是一起到位於낙성대﹝落星岱﹞附近的火鍋店聚餐的。



29.jpg  


好想念臺灣的鴛鴦鍋,料多又好吃,韓國的鴛鴦鍋只有菜跟肉。XD



30.jpg  


跟韓國人出去好像免不了都要喝個小酒。他們告訴我,在韓國,你不能替自己倒酒,這是不禮貌的,
如果酒杯空了,旁邊的朋友要幫你再倒一杯,或者是請他們幫你倒。
只有一個例外,就是心情不好或是失戀,這樣的話,就可以自己肆無忌憚的狂倒狂喝....還真麻煩。







※ 後記

─ 那天下雪,我們身上都沒帶傘,
   家住낙성대附近的李東誠還特別跑回家帶了好幾把傘來借我們,how sweet he is!:)

─ 認識他們之前,我一直在想,究竟首爾大學的學生會是怎樣的一群人?
   是只會唸書的宅男宅女?還是趾高氣揚,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呢?
   事實上,他們就跟一般年輕大學生沒什麼兩樣,充滿活力而且平易近人。
   真要說有什麼不同,我想就是那認真的態度吧。

─ 明天是漢語島會話課程的最後一次上課,晚上老師要帶我們到南山塔﹝又稱N首爾塔﹞看夜景。
   我很高興能有機會認識這群人,I'll miss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