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我在台灣申請韓國遊學生D4簽證及國際學生證﹝ISIC﹞的過程。


2月17號那天,我到位於台北國貿大樓15樓的韓國駐台代表處申請D4簽證。
原則上遊學簽證可分成C3跟D4兩種,C3指的是短期遊學簽證,有效期限是90天;
D4是ganeral trainees,適用於預計在韓國語言學校唸兩個學期以上的學生,
有效期限基本上就是半年起跳。相關注意事項可參考〝Korean Mission in Taipei〞。


話說韓國駐台代表處裡負責領事業務的那位韓國小姐,臉色和態度比公務員還公務員,
也不是說很跩,就是非常的....嗯,冷漠。在那裡填好資料,交了護照、相片、財力證明及讀書計畫後,
對方告訴我21號就可以領簽證了,一切相當快速。

※ 網站上說讀書計畫要寫300字以上,但是我想我的那一份可能連100個字都沒有吧,
   而且因為我是到了現場才臨時寫的,所以內容可以說是非常的....嗯,雜亂無章?!哈~


02.jpg 

 


※ 若是有住在台北以外的朋友,好像可以用郵寄的方式申請,不過我沒試過,所以要打電話問一下。
※ 辦完簽證,可以順道到22樓的韓國觀光公社,在那裡可以拿到很多不錯的旅遊資訊,都是免費的。



04.jpg 







離開國貿大樓,我旋即到位於台北火車站東二門3樓的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申請國際學生證﹝ISIC﹞,
申請這張學生證最大的用途就是可以買航空公司的學生票。
一樣,到那邊填寫資料,再附上身份證件、一吋照片一張、入學證明書﹝影本可﹞及300元,
現場辦現場取件,不用30分鐘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student ID card了!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