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35.jpg 

George Clooney,the most handsome old man in this world.



行程進入到第九天,也幾乎是此趟歐洲之行的尾聲了,
一早,我們先去參觀了享譽全世界,非常有名的咕咕鐘工廠。




blog01.jpg 


來到德國之前,我最想買的東西就是咕咕鐘和胡桃鉗,
最後你們猜怎麼著?我兩樣都沒買,因為實在是太貴了。
拿咕咕鐘來說好了,它有分手動跟電子的,
電子咕咕鐘比較便宜,大概幾千塊就可以買到還不錯的了,
可是手動咕咕鐘動輒破萬,實在是令我這一介鄉民望之卻步呀!
我本來是有考慮買電子的就好,就當是做個紀念,
又覺得電子鐘失去它原本的味道,最後索性都不買了,照照相就好。




blog02.jpg 




店的門口造型是一個超大咕咕鐘喔!


DSCF2784.JPG 




在咕咕鐘工廠待了一會兒後,我們搭上小船,準備遊蒂蒂湖。
我想起四技有一班學生也是到德國進行海外參訪,
那天他們的行程嚴重delay,到了蒂蒂湖的時候天都黑了,
一夥人下了車,只見領隊指著湖的方向說:「各位同學,這裡是蒂蒂湖。」
然後,上車,回飯店。我聽到這件事時一整個覺得瞎到爆。




老船長。

blog03.jpg 



這個角度看過去真是美得不像話。

DSCF2851.JPG  


介紹一下,右邊這位同學是哈利,是個開朗的大男生。
不曉得他那天頭髮是怎麼了,睡過頭忘了抓嗎??

DSCF2855.JPG 













午餐,我們吃了德國香腸﹝....兩根香腸就想把我們打發掉?!﹞
和黑森林蛋糕﹝我敢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黑森林蛋糕﹞。


blog04.jpg 






用完午餐後,我們前往海德堡大學及古城。



爬山太累了,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搭電車。
瞧,是不是跟香港太平山的電車很像呀?

DSCF2931.jpg 




DSCF2939.JPG 


海德堡大學在德國是一所十分著名的大學,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迄今有700年的歷史。和歐洲許多國家的大學一樣,大學沒有校園,
也沒有校門,一座城市就是一個大學城,大學的各系各科就散落在城市街道的大街小巷裏。

【文字來源】


沒有校園的校園,多神奇呀!這讓我想起中山大學,似乎也是相同的模式。





blog05.jpg 

海德堡城在1693年的普法爾茨王位繼承戰爭﹝即大同盟戰爭
中被法國人焚毀、部分城堡被破壞。
﹝實際上此事只是傳說,大部分的破壞應歸咎於戰後市民盜竊石材用來重建城市。﹞

【文字來源】




DSCF3022.JPG 

不要小看這隻猴子,牠可是海德堡大學的吉祥物。


DSCF3021.JPG 

猴子的朋友 - 小老鼠兩枚。









‧http://brasserie.pixnet.net/album/set/14487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