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的遊記都是即時的,
可是我的卻要等上很久很久,
像這篇台南行,其實已經是上個月底的事情,
到現在才寫出來,就知道我多沒效率了。







上個月二十八號,向公司請了假,
跟著朋友坐火車打算來一趟〝工作壓力太大之抒解一日遊〞。







沒錯,這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 府城。




抵達台南火車站之後,
在服務檯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我們搭上了台南的觀光巴士,
所謂的觀光巴士,就是可以沿途帶著你前往許多著名的景點,
譬如安平古堡、赤崁樓、孔廟、林默娘公園....等等,
而且還是free charge的喲!




坐了不知道是一小時或更久的車﹝總之真的很久﹞,
總算到了我們的第一站,




一下車,我就覺得自己快蒸發掉,
天吶!太熱了吧!!
為了消暑,我們決定吃豆花,
於是走進了附近的一間〝安平豆花〞,
安平豆花其實在我們家附近也有開一間,
但不曉得為什麼生意一直不是很好,
那天點了碗珍珠豆花來嚐試後,
才發現原來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呢!




後來,我們又去吃了〝周氏蝦捲〞,
一樣,周氏蝦捲在高雄也有開分店,
可是我從來沒去吃過,
大概什麼東西就是應該在什麼地方吃才有feel吧,
就像我不會在高雄買澎湖黑糖糕是同樣的意思。﹝這是爛比喻嗎?﹞
anyway,我點了蝦捲和白北魚羹,
蝦捲還ok,但那魚羹真是令人難忘呀!
怎麼個難忘法我很難具體形容,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好吃。




在一陣吃吃喝喝之後,重頭戲來啦!





是的,這就是安平古堡。
我想到專科時,我們有一個很機車的英文寫作老師,
他叫做〝禿D〞,D就是donkey的意思。
有一次他給我們出了個作業,
大致上就是要我們選定一個古蹟,然後具體而詳細的描述該建築物的特色,
當時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安平古堡,
但天曉得我根本沒去過安平古堡,連它長得是圓是扁都不曉得,
而網路上的資料又太general,幫助並不大,
我苦思良久,後來還不是從頭屁到尾,
什麼雕成雕鳳呀,東塔防禦西塔攻擊,全都是我屁出來的,
當時在寫的時候,我一度有個想法,
就是哪天他如果拿著我的文章親自到安平古堡走一趟的話,
他應該會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之類的吧?!
總之,後來作業發回來時,我還拿了高分,
評語是類似good job還有描述詳實等等的話,我都快吐了。




然後,我離題了。








到了台南之後,我發現這個地方到處都是鄭成功,
可見他的影響力之大呀。



GIRORO之大砲軍艦主義!!!








逛完了安平古堡之後,我們接著到了附近的德記洋行和樹屋。




它裡面其實就是一個蠟像館,記錄著許多府城的歷史文化,
是相當有教育內涵的一個地方。










位在旁邊的樹屋,在許多年前曾經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後來因為整棟建築物被盤根錯節的樹根圍繞,
成了非常特別的一幕景觀。



這只是其中一景而已喔,裡面更壯觀。






這兩張照片讓我有種身處異鄉的感覺呢!







然後然後,我們繼續搭公車到下一個目的地。




我們在赤崁樓停留了較久的時間,因為周圍的小吃攤真是多到不勝枚舉,
本來是想要去山根壽司的,無奈人實在是太多,只得作罷。
後來,我們吃了米糕和棺材板,這兩樣也可以算的上是台南有名的小吃,
要不是胃太小吃太撐呀,我還真想再嚐些別的呢!








當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我一直擔心拍出來的照片會不清楚,
因為,NOKIA的手機是沒有閃光燈這種功能的。




結束了赤崁樓的行程,時間大約是晚上六點半,
我們準備搭公車前往孔廟,
結果呢,等呀等的,公車就是遲遲不來,
十分鐘、二十分鐘,最後一個小時過去了,
我們連個鬼影子都沒見著,
就在朋友邊喃喃自語的抱怨著這公車還真沒效率的時候,
我仔細的往站牌一看,
靠!觀光公車只開到五點半喔!!
...............................................................
嗯,就這樣,我們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等一班永遠不會來的公車....







我曾經在薏童的blog裡看到一篇關於理想旅伴的文章,
我有同樣的感受,不只是去哪裡玩,還有跟誰出去玩也是很重要的。
我想到某一次跟某個朋友到台北,那一次的旅行經驗就沒有很好,
倒也不是我們發生了什麼爭執或不愉快的事,
只是因為他本身是個容易暈車的人,
所以說什麼要坐公車到陽明山上看看風景之類的提議,
根本就是行不通的,
所以到頭來我們還是繞著西門町或五分埔這些地方轉,
可是說真的,如果只是要逛街的話,
在高雄就可以逛到全身沒力了,幹嘛還要花錢到台北呢?
...........................................................
好啦,只是小抱怨一下。





接下來是六月八日,為期十二天的德國捷克之旅,
期待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