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離開栢麗之後,
好像不管做什麼工作都不是很開心,
不知道究竟是抗壓性變差了,
抑或真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那時到了旅行社,
本來以為新的環境是一個new beginning,
可以換個全新的心情,學習不一樣的東西,
然而正如古人常言道:「人算不如天算。」
誰知道那短短三個月的時間竟成了一場惡夢。




旅行社給我最大的體會就是,
我真的不能做文書類的工作,
一來是外場服務已經做了許多年,
面對全然不同性質的工作,有時候實在是無法調適。
再者,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我真的是神經大條到一個不行,
像這種文書處理的東西我想還是需要細心一點的人來做比較ok。




然而,即使是有了這樣的認知,
我卻仍然無可避免的又讓自己陷在同樣的窘境裡。




每次你以為自己已經很小心謹慎了,
可是一早進到辦公室,走近辦公桌,
看見攤上桌上的交接本或memo紙,
提醒你哪裡又做不好,哪裡又沒注意到,
那真的是讓人很厭煩的一件事。




我不是在抱怨同事,只是氣自己沒用。




自己做錯了事情被罵,
有些你明明覺得沒道理的事情,還是被捅,
這些年來我學到最大的功夫就是忍,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忍一忍吧,
可這種日子要到什麼時候?我覺得無邊無際。




我在看『交換日記11』的時候,
Miao在裡面提到阿烈得常常沒日沒夜的加班,
讓她很心疼,也覺得何必為公司如此賣命,
阿烈得跟她說:「可是我很喜歡我的工作呀。」
看到這裡,我醒了,
我有多久不曾有過這種喜歡自己工作的心情了?
我想起以前在栢麗的時候,
對照現在的日子,竟讓我感到一陣鼻酸....




我不是後悔離職,今天就算時間重來一次,
在那種情況下我還是會走,
只是過去那種快樂無憂的日子,
我懷疑今後還能不能找的到?




昨天跟晃晃出去吃飯,只見他一臉憂愁的說工作壓力真的很大,
我因為感同身受而陷入一片沉重。




或許吧,我想是時候該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ss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